返回

“心·微笑”笑容合影比赛顺利举行

为了使同学们敞开自己的心扉更加主动大胆地去陌生人交流5月5日下午,·微笑”笑容合影比赛于图书馆南侧道路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承办。马克思学院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参与主办此次活动。我院权益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参赛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互联网与手机的普及与发展,“宅”文化悄然兴起。这导致了很多大学生将自己封闭在一个很小的圈子中,不敢与陌生人面对面交流。此次活动以“沟通代替冷漠”为主题,旨在让参赛选手真正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并改变自己。比赛伊始,权益部干事首先向各位参赛选手讲解了具体比赛规则,他着重强调了注意事项。接着向各位参赛队长发放了活动注意事项表。然后各个参赛队伍正式开始比赛。此次比赛要求各个参赛者在学校的五处不同地点与五位不同的陌生人沟通交流,并在过程中拍摄视频记录过程。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纷纷与陌生人主动地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沟通,并在过程中培养了各自悦纳自己与关爱他人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得到了一次主动与陌生人进行心灵沟通的机会,拉近了他们与陌生人之间的距离,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的品质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