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工作部署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为提高同学们寒假社会实践期间的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顺利完成寒假社会实践任务,做到文明实践、安全实践。111日晚,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1教室组织举办2019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工作部署暨安全教育培训会。此次会议由2018级新生辅导员卢童及学院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主持,学院1617级团支书、18级团支书及班长参会。

  

  会议伊始,卢童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有关要求,并着重强调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他对交通、财产、住宿。实践现场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在一定程度上防范这些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要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遇到的各种问题。

  

  随后,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李英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的内容以及社会实践报告书撰写格式和字数要求,她提到,此次社会实践有四个可供选择的主题,分别为入基层·观百态社会调查活动、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暖冬·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和挑战·青春科技创新活动,这四种主题中前两种可以调研形式进行实践,后两种可以非调研形式进行实践。她提到,报告书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撰写提交。

  

 实践部部长邹志东着重向同学们介绍走百县 访千企社会调研活动的内容和具体要求,他提到同学们可以就近组队,每支小分队要走访至少7个企业,同学们完成实践之后不仅要上交社会实践报告,还要在到梦空间上传实践期间花絮。最后,邹志东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以确保他们能准确地向班级同学传达有关内容。

在大学生社会实践中,由于天气、交通等因素,安全成为实践队伍出行过程中最需要注意的问题。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及工作布置,使同学们意识到实践期间安全的重要性,各支部团支书也更深入的了解到此次社会实践的各项要求与标准。

  

作者:谭玉凤

图片:谭玉凤

编辑:谭玉凤

审核教师:卢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