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部署“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2月21日上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对“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专题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柳铎主持,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系部主任参加。
   一、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方案精神。
   柳铎带领与会人员,原文学习校党委下发的《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他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全院教师在自我发展和教书育人中的基本规范,对每一名教师的职业行为起到了对标发展和引正纠偏的重要作用。
   考试招生制度是国家基本教育制度,学院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和学校首批博士招生点,在考试招生,尤其是研究生招考中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编撰试题、严格阅卷、公开面试、公平录取等各方面,都要严格按照考试招生管理工作的有关程序和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实验室是高校教学实践的重要场所,更是开展科学研究的前沿阵地。作为理工科学院,我们更要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有关文件规定和通知要求,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安全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实验活动按要求有序开展。
   二、交流研讨,促进理论联系实际。
   学院副院长李志合,对学院考试招生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对学院是否存在招生考试管理松懈等潜在风险,进行了重点排查。

 

   柳铎书记要求,各系部要在近期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中,传达学院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梳理情况和整改措施,学院将于3月中旬前,集中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并在全院范围内通报检查结果。同时要继续做好学院潜在风险拉网式排查,对本次研讨中没有提到的风险点,随时发现随时上报,及时整改杜绝隐患。
   三、专题部署,确保教育全员覆盖。
   学院要求各系部主任要于2月21日至25日期间,根据系部教师时间,组织安排好专题教育活动,其中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天。学习可由系部主任领学或邀请相关人员讲解,具体学习内容可参考学院安排,也可根据系部实际情况从学校下发的“专题学习内容”中进行重点选择。

   据悉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是农工学院组织所在系部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站,同时也将是今后各系部的一项常规性工作。

编辑: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