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山东理工大学无人农场团队成员赴淄博高青县调研

2019年3月8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无人农场团队骨干成员在兰玉彬院士带领下与淄博市科学技术局于秀栋局长一行淄博市高青县调研。

团队重点调研了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MAP项目。

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MAP项目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情况,MAP ( Morden Agricultural Technology Platform )是中化集团农业服务业务的统一实施平台,主要业务是为规模种植主体提供包含种植技术服务、农机服务、气象服务、农业金融服务、农产品销售服务及仓储物流服务在内的全程综合解决方案。随后项目负责人引领参观调研了测土配方施肥实验室、农机仓库、种子仓库、化肥仓库等。兰玉彬院士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了相关技术问题,并与无人农场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团赴高青县委,双方就高青农业发展及后续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淄博市科学技术局于秀栋局长对山东理工大学正在建设的生态无人农场项目给予了极大关注,并指出后续将加大对生态无人农场的资助力度,早日形成特色,结出硕果。


参加调研与座谈的还有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县长杨新胜、县科学技术局长郭立敏、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苗光勇等有关领导。

3月8日下午,兰玉彬院士带领无人农场团队成员和淄博禾丰种业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朱俊科与淄博市农业农村厅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坤隆、副局长韩淑清进行了座谈。魏局长介绍了淄博市农业具体发展情况以及淄博五区三县农业特点;兰玉彬院士介绍了正在建设的生态无人农场相关情况;魏局长对生态无人农场在淄博的建设非常重视,提出将从政策与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将生态无人农场打造成淄博亮点农业工程。



作者:张彦斐

图片:张彦斐

编辑:张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