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双促进共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吕传毅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成长成才能力”的会议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构建全员育人教育格局方面的重要作用,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农工学院食品与工设学生党支部双方共同协商,就党支部共建事宜达成共识。3月15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食品工设学生党支部签约仪式在农工学院1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农工学院和后勤处各位领导,以及农工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饮食中心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杨嵩先主持。


党支部共建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后勤管理处书记、处长蔡文首先介绍了两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背景。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和农工学院党总支的领导经过多次研究,共同协商,促成两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农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指出,两党支部的结对是建立在前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之上,从“大手拉小手”主题实践活动到“体验从冬日里的一餐暖饭开始”,两党支部早就有结对共建的想法。其次,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培养了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工设专业学生科创能力,为学生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具体操作提供了平台和载体。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谢加友和学生代表高宇一并发言。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高坤与食品和工设学生党支部张佳签署共建协议书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冰强向学生支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杨德忠为郭衍银副教授颁发产品研发顾问证书


农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蔡文为党支部共建基地揭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要素育人”的总体要求,党支部结对共建可以汇聚有效资源,优化育人环境,促进“五有”人才培养。他强调要发挥主体作用、主动融入、推动后勤管理处和农工学院的党建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互相学习,交叉促进,共同提高。


查校长党支部共建讲话

支部共建能够发挥不同支部之间的专业优势,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此次结对共建将有效整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实践操作经验与食品和工设学生党支部的行政党建经验和专业优势资源,能够更好的在实践中检验党建理论的合理性与针对性。



作者:魏洪磊 高坤

摄影:邢康

编辑:张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