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ESI学术报告会

2019年3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图书馆白如江副研究馆前来做了题为“ESI助力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报告。白如江副研究馆员为管理学博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北美知识组织学会(NASKO)会员,国家图书馆博士后,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文本数据挖掘与科技情报分析。农工学院刘元义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领导、有关教师出席。


白如江介绍了Web of Science/ESI相关概念和Web of Science/ESI平台的使用方法;与省内院校相比较,阐述了学校整体ESI学科的现状;对比全国高校的农业科学学科,着重分析了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发表ESI论文的特征和本学科成为ESI学科的潜力值;为老师们的聚焦农业科学ESI的选刊投稿提供了借鉴。最后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议最后刘元义院长做了总结。再次强调了ESI的重要性,要求各系部动员起来,聚焦农业科学ESI期刊积极投稿;要向有经验的高校、学科学习,制定好学科发展的目标,加快学科发展;年轻教师要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马骁轩

图片:马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