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会

2019年3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贤明教授前来做主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报告。孙贤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雷达探测技术。先后发表科研论文40多篇,主编出版教材1部。主持、参与各类教学研究项目10项,主持、参与完成各类纵、横项目十余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孙贤明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在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以及持续改进的质量观;讲述了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体系架构;阐明了培养方案的设计和课程建设的内涵;指出了专业内涵建设的目标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的非技术能力和技术能力同等重要。最后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探讨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各工作环节的做法及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刘元义院长做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专业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系部动员起来,逐步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此过程中全体教师都要参与进来,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马骁轩

图片:马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