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承办教职工健步走三组分会场活动圆满完成

为响应全民健身运动号召,增强教职工健康素质,突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一整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活动宗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44日下午,机关四分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分工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分工会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教职员工于第二体育场参加全民健步走活动。三组健步走开幕式由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教授及四个分工会181名教职工参加。

柳书记首先对易校长及四个工会181名老师前来参加此次健步走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宣读了“2019年度‘魅力教师 健康生活’暨庆祝建国70周年教职工健步走”倡议书。开幕式第三项,易校长宣布2019年度“魅力教师 健康生活”暨庆祝建国70周年教职工健步走开幕。随后,为减少参赛老师运动损伤,活动工作人员带领全体老师做了系统的热身运动,热身完毕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健步走从中心体育场出发,绕场一周,从体育场西南门出门后向南,由北向南穿过国防教育展示园区,右转沿鸿远路、文明路、青年路、绿岛西路、弘毅路,从中心体育场西南门返回体育场并绕场一周至起点门结束。嗅着醉人的花香,教师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边走边交流,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欢乐。四色飘带,飘动的是老师们的热情,志愿者路口的指引,是路上最美的风景线。途中,教职工队伍遇到其他组成员,热情打招呼。走过3.5公里路程,老师们不但毫无倦意反而精神焕发。谈笑中,教师们不知不觉到达终点,并获得此次活动的纪念品。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活动旨在引导老师们树立科学的健身意识,真正让这次活动成为常态化活动,形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更多地从实验室、办公室走出来,利用点滴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不断提高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


                                     作者:刘宜明 冯正豪

                               照片:姜继稳 刘宜明 冯正豪

审核教师:魏洪磊

编辑:张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