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大讨论专题——“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七)

“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

农业机械化系 张国海

 近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英明领导下,学校在师资队伍、科研水平、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在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基础上,将2019年确定为学校的工作强化落实年,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任务,强化不进则退、进慢了都是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要增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思想意识,为实现学校及学院制定宏伟目标而努力工作。

一、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

 党员意识的强弱,是判断衡量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忠诚度的重要标准,也是判断衡量党员素质高低对先进程度的重要因素。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党员意识的有力支撑。作为一名党员,将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认清社会发展规律和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听从党的指挥,遵守党的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勤勤恳恳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增强底线意识,发挥表率作用。的基础, 的深化,要勤于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抓住农机发展机遇,为提升学科影响力而努力奋斗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与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的实施,为农业机械行业的发展带来的新的动力和机遇,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和对接“十强”产业农业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等项目经费支持为我院学科发展提供了保障。将与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在充分梳理传统播种、收获优势研究方向基础上,拓展新的研究领域,保持在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研究优势,为配合学院制定的建设科研教学型学院努力工作,为实现学校制定的聚焦“现代农业装备”发展战略及争创农业工程国家一流学科而奋斗。

三、牢记教育使命,履行教师职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讲话,反映了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国情,阐明了中国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教育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作为培养高等专业人才的山东理工大学教师的使命就是:坚持人民中心的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五有人才”保驾护航。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勇于创新,坚持“四个回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致力于推进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实现。

四、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研能力

 科研工作是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手段,将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精神,在玉米籽粒收获和农机物联网方向形成稳定的科研团队,在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方面下大力气,为学校学院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成果转换方面加强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合作,推进产学研用实施,为加快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