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党员赴原山林场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413日,我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和能源教工党员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学习艰苦创业精神。

 

 原山林场党性教育基地位于原山林场石炭坞营林区,核心是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基地以“艰苦创业”为主题,集教、学、研、展为一体。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原山林场的概况,自1957年建场开始,经过几代原山人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植树造林、森林管护,把森林覆盖率不足2%的山地变为森林覆盖率94.4%的绿水青山。通过参观纪念馆的实物、塑像以及图片,全方位展现原山林场干部职工自强不息、改革创新、无私奉献,实现林场由弱到强、跨越式发展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精神。

 为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又参观了党性体检馆。体检馆分学习区、党性自检室、初心唤醒室、党性会诊室四个功能区。在参观学习区学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初心唤醒室通过观看《党性教育宣传片—奋斗》认真思考入党动机;在党性自检室进行党性自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党性体检,强化了自身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整改目标。

 此次党员赴原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丰富了党日活动学习教育形式,加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更好的激发同志们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的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我院和我校建设步伐提供强大保障。

作者:魏洪磊

摄影:魏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