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落实八大聚焦方向,助力学科发展

 为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将2019年确定为工作强化落实年。为了推进农业工程学科健康快速发展,落实八大聚焦研究方向平台和团队建设,于4月16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聚焦八大研究方向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兰玉彬院长主持,八大方向首席参加会议。

 会上,兰院长指出,农业工程是学校的立校之本,结合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及我院长远发展目标而提出的八大聚焦研究方向,体现了我院的研究优势,适应了学校提出的围绕“现代农业装备”学科创新平台聚焦发展计划的总体要求。将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加大改革和支持力度,将工作落到实处,将紧紧围绕提出的研究方向展开工作,在团队建设、人才培育、研究项目和成果培育等方面体现八大聚焦研究方向研究内容。

 各方向首席从学院组织规划、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科研组织、人才引进、经费支持等方面谈了对八大聚焦研究方向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看法,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兰院长进行了总结,我们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核心和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各方向首席能够勇于承担,积极谋划,通过项目驱动等方式,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共同努力,体现研究特色,让八大聚焦研究方向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对接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