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聚焦全国两会》宣讲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418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聚焦全国两会》宣讲。此次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徐亚君、高晨雅主持,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宣讲伊始,徐亚君介绍宣讲的内容,分为三部分:两会简介、2018年工作回顾、学习解读政府报告十大亮点。首先,她介绍并解释什么是两会以及会议的由来,紧接着她带领大家了解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的成就主要体现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五大方面,她对五大方面的内容进行具体解读。她说到工作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宣讲第三部分由高晨雅主持,她具体为党支部成员讲解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动消费稳定增长,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十大政府报告亮点。在宣讲中,党支部成员专心聆听,并认真进行笔记记录,积极与宣讲人互动。此次宣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围绕2019年全国两会内容,以“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和学习两会精神。为以后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林金泽

图片:杨鑫凤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