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纸鸢乘风 梦想启航——我院进行风筝作品展览

更好的展示风筝节活动中出彩的风筝作品,展示大学生的独特风采,鼓励学生重温风筝文化以及其他传统文化的魅力,积极参加各类活动,420日下午,我院于十二号教学楼北大厅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放飞红色梦想”为主题的风筝作品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的风筝由农工学院同学们合作绘制。走进展览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墙壁上那整齐划一排列在一起的绚烂多彩的风筝,以及每个风筝旁边的专属便签。这些风筝作品主题多样,绘画风格也各有不同。但是每一个风筝都是学生亲手绘制,从选材到动手创作,每一步都饱含作者的心血五四爱国运动精神以及祝福祖国建国70周年等元素的融入赋予风筝独特的意义。

其中有的风筝是依托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背景绘制,借此来弘扬伟大五四爱国运动的精神;有的是以青春活力为主题,以此表达对自由的美好未来的向往;还有的作品抓住春天的尾巴,用美丽的绘画定格自己心中美丽的春天。精美的作品吸引许多路过的人驻足观赏。同时,也有很多观赏者在便签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对学校的感激与热爱以及对自己的未来的期许。这些风筝作品除包含个人所寄托的情感及审美认知之外,也包含着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以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此次展览不仅给同学们足够的发挥空间,提供同学们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及经验,同时借绘制风筝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展现出我院学子的非凡风采。

 

 

作者:王雪 赵康丽

图片:王雪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张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