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学生考研再创佳绩

2019年研究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农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学院151人被报考院校录取,升学率达35.2%,其中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升学率达42%,创专业升学新高, 101人被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名校录取。

近年来,农工学院着眼学风建设,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严抓本科生教学,着力培养“五有”人才,把升学作为营造优良院风和学风、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有针对性的为毕业生考研提供指导和帮助。学院领导、班级导师、辅导员齐抓共管,多渠道宣传动员,认真做好学涯指导、考研帮扶,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系部老师依据班级学情分析,抓关键问题、定长效帮扶机制,给予学生做好成绩分析、专业报考分析、导师研究方向分析、调剂指导。在学生的日常教育中,学院鼓励、引导本科生敢于攀登学术境界,树立强烈的考研意识,创新教育内容和模式,启动走进实验室、博士讲坛、本硕结对等活动,促使学生了解研究生生活、培养科研兴趣,树立考研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及专业认同感。学院根据学生实际诉求,了解学生报考情况,细致开展考研服务工作,通过考研经验交流、考研报考指导等服务性工作,让学生明了报考目标,舒缓学生压力,树立信心,为学生考研工作保驾护航。学院注重学生科研素养的培养,以赛促进,学生科技创新参与率达60%,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机电产品设计大赛、农建大赛等比赛中斩获佳绩,科技创新竞赛促使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科研素养,培养科研意识,为学生复试增加砝码。

    学院下一步将以更加完善的保障措施和更加优质的指导和服务,扎实推进考研工作,力争高质量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