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衣玉琛副书记前来我院调研国际化工作

5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带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就学院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的实施意见》情况来我院调研,我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于12号教学楼137会议室参加了座谈。


此次座谈讨论内容包括推进六大工程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提出对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了解学院海外合作伙伴等情况。


与会人员就目前学院国际化工作的现状、推进国际化采取的措施、存在问题和对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进一步认清了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性,理清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思路。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工作的发展规划和任务落实,在宣传、激励制度建设、国际化师资、人才培养项目、国际科研合作与平台建设方面重点突破,努力促使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大幅提升。


衣玉琛表示,国际化是学校发展到一定层次的必经之路,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国际化工作对于提高学校的国际知名度,提升学校的排名具有积极意义,既是工作手段,也是工作目标。学院层面上,要转化理念,要具有国际化眼光和战略,配合着学校的顶层设计。要加强国际化工作的规划设计,重视师资建设,充分发挥海外教授的作用,努力使得学院的国际化建设走在学校的前列。



作者:马骁轩 李志合

图片:马骁轩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张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