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采访我院85届农业机械化校友

 5月夏日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颇有夏风送暖之意。28日上午,当我们在杏园宾馆拜访1989届校友时,更有如沐春风之感。30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老朋友们见面都十分高兴。说不清的言语,道不清的感情,昔日的情分,今日终得相见。

 

访我校85届农业机械化校友刘木林

小友:师哥,回忆一下您的大学生活,跟我们分享一段难忘的大学经历吧。

刘木林:这个问题让我想到了社会的发展。我们当时的生活条件不好,班里周六组织了一次参观蒲松龄故居的活动,当时交通工具不便,我们去淄博火车站自行车租赁点,租了几辆自行车,男同学带着女同学,一起去了淄川,完成了一次难忘的集体活动。现在社会发展的太快了,交通也便利了,但那段经历依旧难忘。

小友:如果有再上一次大学的机会,您有什么一定要做的事情呢?

刘木林: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四年的大学时光。如果再有一次上大学的机会,我第一个要去的地方一定是图书馆。大量的阅读,博览群书,毕竟将来的工作与专业不一定对口,要广泛的涉猎,多看多阅览,这也是在大学里提升自己的最佳途径,大学是最适宜的静下心来读书的地方。

小友:师哥,作为过来人,有什么要嘱托师弟师妹们的吗?

刘木林:你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祖国大发展的这段时期。作为21世纪的主力军,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很重,祖国的发展正急需人才,大学生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打好基础,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适应祖国的大发展。

小友:师哥,今日来参加30周年同学聚会,有什么想对同学们说的话吗?

刘木林:弹指一挥间,30年过去了。同学们再见面,很激动高兴也很感慨。人入中年,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身体健康,事业稳定,家庭幸福。

小友:母校建校63周年,您觉得母校有哪些变化吗?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话吗?

刘木林:从校容校貌上、教学硬件上能直观地感受到学校变化很大,比以前美丽了很多。母校近些年来发展速度很快,作为校友,我们感到很荣光,希望母校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在省内、国内的位次,祝愿山东理工大学越发展越好。

 

访我校85届农业机械化校友刘晓杰

小友:师姐,再见到同学们,感受如何?

刘晓杰:陷入回忆,满是幸福。现在想想就算是同学间的小矛盾也成了最美好的回忆。同学们都事业有成了,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小友:母校建校63周年,您觉得母校有哪些变化吗?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话吗?

刘晓杰:学校真的是美丽了很多,绿化环境也好了很多,学校很大很美,让我们的心情也十分美好。希望母校生源越来越好,各个方面发展越来越好。

小友: 师姐,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的话吗?

刘晓杰:一定要珍惜四年大学时光,大学里学到的不仅仅是书面上的知识,更有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情商。学好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是学会做人,情商高、人缘好,更有利于在社会上的发展。

小友:您对山东理工大学的发展有什么建议吗?

刘晓杰:我认为当今社会的IT行业、金融行业、机械设计、工艺都挺不错。希望学校加强此类专业的建设,培养更多的专业化人才,提升学校的实力。

 

访我校85届农业机械化校友巴银堂

小友:师哥,回忆一下您的大学生活,跟我们分享一段难忘的大学经历吧。

巴银堂:现在回想起来大学经历,一切历历在目。当时上学条件比较艰苦,自己一个人背着行李来报道,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也让我忆苦思甜。

小友:师哥,回忆一下您的大学生活,跟我们分享一段难忘的大学经历吧。

巴银堂:主要还是好好学习,借助学校这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静下心来,好好读书,把理论素质做扎实,理论功底做深厚,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铺垫。

小友:母校建校63周年,您觉得母校有哪些变化吗?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话吗?

巴银堂:我对母校一往情深,毕业三十周年,我来过母校很多次,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都看到学校变化很大,校园绿化的很好,校园的面积越来越大,学校人员越来越多,各方面层次提升的很多,各方面的发展都很快,很是欣慰。希望咱们学校越办越好。

小友:师哥,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的话吗?

巴银堂:师弟师妹们正处于一个大好时光,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段大学求学时光,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文化素质,为将来走向社会打好基础,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小友:师哥,今日来参加30周年同学聚会,有什么想对同学们说的话吗?

巴银堂: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还是希望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一切顺心如意,希望我们感情依旧。

小友:您对山东理工大学的发展有什么建议吗?

巴银堂:我关注了咱们学校理论成就、科技成果转化,学校这方面发展很快,希望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这方面更上一层楼。


时间真的很快,转眼间三十年过去了。故人依旧,还是那昔日的同学,你我之间依旧是那么的亲密;故人已不再,而今的老伙计不再是以前那些无论怎么玩笑都还那么亲密的人了。岁月在我们身上都留下了痕迹,然而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转眼望去,嘻嘻哈哈的声音依旧,或许我们都未曾变过。山东理工大学,感谢你让我们在此相遇,你是我们共同的记忆!

 

 

作者:冯正豪 杨鑫凤

图片:刘欣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詹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