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工设专业博士论坛

  6月20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工业设计专业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工业设计系主任、副教授戚彬老师主讲,并邀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国师老师进行交流。工业设计专业2017级和2018级学生参会。

 戚彬老师就工设专业毕业后的发展前景展开演讲。他强调在寻找工作方面,学生要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并巩固专业知识,合理分配时间,多参加工业设计比赛和实践,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为未来寻找工作增加自身实力,做好充足的准备。考研方面,工业设计考研主要分为艺术类考试和工科类考试。艺术类考试不考高数,但对专业技能的要求较高,报考人数多,竞争压力大,对考生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工科类考试要考高数,在专业课基础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高数往往使成绩出现明显分层,因此高数的学习非常重要。但选择工科类考试的优势在于报考人数少,竞争压力小,让考生有了更多的机会。同时戚老师建议,我院工业设计专业有推免资格,但名额较少,可作为同学们为之努力的目标之一,但不要作为唯一的目标。

 最后戚彬老师围绕科技创新比赛,安排他的科创团队成员工设1601班李衍豪,进行长沙工作坊比赛经验分享,并对比赛作品给予准确的设计定位。在出国留学方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国师老师,向学生介绍了国外高校的雅思、托福要求和专业技能要求,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了帮助。

  本次工设专业博士论坛为工设专业学生的成长发展提出了建议,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作者:杨鑫凤

摄影:杨鑫凤

审核老师:张佳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