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高速插秧机无人驾驶演示现场会

 2019年7月3日,我院印祥博士带领“智能农业装备团队”在临沂市罗庄区成功举办高速插秧机无人驾驶演示现场会,现场演示的主要内容是团队自主研发的高速插秧机自主导航作业系统。


 参加次现场会的人员有临沂市罗庄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范金华、我校农工学院印祥博士、山东鑫汇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银和企业技术负责人王廷恩、临沂市罗庄区粮民农场负责人李刚。演示期间,印祥老师详细介绍了团队研制的无人驾驶插秧机的自动控制、导航原理和设计思想,并对下一步智能农机、数字农业、农场智能化管理提出了发展思路。


 无人作业过程中,印老师边讲边演示团队研发的产品样机,详细展示了无人驾驶模式和辅助驾驶模式。在地头转弯、自动水平调整、自动对行等作业过程演示中,印老师在农机农艺融合的发展思路上介绍了团队研发过程,高质量的作业效果赢得了领导、技术人员、农户的认可。


 演示现场会结束,与会的领导、各单位负责人等对自动导航插秧机的作业效果表示赞赏。范金华局长对印祥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山东理工大学智能农业装备团队、山东鑫汇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继续加强与当地农业部门、农场、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联系,为无人驾驶、自动导航等技术的推广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印祥 李敏

图片:印祥 李敏

审核老师: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