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精准农业航空研究团队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2019年7月3日,在团队带头人兰玉彬院士协调安排下,我院精准农业航空研究团队韩鑫副教授、王国宾博士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作物遗传改良与生态生理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交流。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书波,山东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李新国研究员、郭峰副研究员、张佳蕾副研究员、唐朝辉博士,山东省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隋学艳副研究员、梁守真博士,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张雷副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研讨。

 在3日上午由省农科院组织召开的“无人机在花生节本增效绿色生产中的应用探索交流会”上,万书波院长首先代表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对山东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精准农业航空研究团队部分成员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韩鑫副教授则代表团队向万院长及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精准农业航空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着重就团队如何做好与省农科院花生提质增效栽培技术研究方面的对接进行了汇报。汇报完毕,万院长对我校在农用无人机应用技术领域所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双方团队近期及远期围绕农用无人机在花生节本增效、绿色栽培领域拟开展的合作研究做了明确指导。交流会上,与会人员针对万院长的指示,就多方合作开展的具体研究内容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达成了初步共识。

 3日下午,团队一行3人到山东省农科院设在济阳县的试验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在田间地头,团队成员详细了解了山东省农科院在花生种植、栽培、管理以及花生产量、品质提升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与试验规划,双方代表对近期联合开展花生病虫害遥感监测与精准防控进行了详细商讨,形成了初步方案。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院精准农业航空研究团队对于如何服务好山东花生的提质增效与绿色生产、如何做好与山东省农科院花生研究团队的对接有了明确的目的,对双方联合开展相关合作研究充满信心和期待。



作者:王国宾 韩鑫

图片:王国宾 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