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2018级工业设计团支部举行“假期归来话实践”团日活动

 为更好了解同学们的实践经历,促进同学们的交流,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工设1801,工设1802团支部特地举行“假期归来话实践”团日活动让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以扩充同学们的知识面。

 92日下午,工设1801团支部的7个小分队于12106教室中分享心得,每组分别派出一个代表上台上分享自己在本次社会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其中,有些团队在齐国故都——淄博,进行了关于齐地文化的保护、传承、发扬的探秘,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我们大学所在地——淄博的发展与未来,增强我们对齐地文化保护的决心与动力;有的团队深入了淄博的养老院,在养老院里同学们为老人表演节目,与老人聊天,其中分享的同学感慨“老人们畅谈以前的故事时脸上开心的笑容更加让我们体会到老人现在的孤独,明白了要用真心去呵护他们,关心他们。”

 有的团队走进了他们的家乡,深入到他们的社区中,为社区居民做了一系列的贡献,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积极建设社区。也有的团队走进了西安,去实地探索“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亲身去往唐三彩烧制基地以及楮皮纸的制作地区,深入这些地区,探索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思考了我们未来要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坚持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与此同时,工设1802团支部于校图书馆南草坪举行此次分享交流会。大家围坐在一起,自由畅谈,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工设1802团支部也化身多个小分队,积极投入社会实践,用切身实际行动去验证真理。去往西部,探析西部发展,学习非物质文化;赴水稻公司了解产业结构,紧跟时代步伐;走进明基食品公司,了解食品加工包装、工艺等各种领域,都有他们的身影。

 当谈起实践经历,同学们的眼睛里闪着骄傲而又坚定的目光。他们说到,因为环境的不同,在学校和社会接触的人也不一样,学到的东西也不相同。穿街走户,搜寻调研,这都是在学校体验不到的。而且在学校,老师会给分配任务,但到了外面,不会有人告诉你做什么,这就从中得到了锻炼。利用实践,可以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毕业后能真正步入社会,顺应时代发展。

 最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并且相信同学们对实践的热情,对未知事物的渴望并没有停止。探索仍在继续,实践也未曾停止。

 

 

作者:李越

图片:李越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李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