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展评

 为了社会实践团队展示实践成果,95号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03教室举办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展评。此次活动由实践部承办,五位2016级学生作为评委参与,2019年度社会实践团参加。

 “绿色脊梁”社会实践团为了学习、继承和宣传国家的绿色发展战略前往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了解守林人、森林防护的第一手情况及资料。社会实践期间实践团成员与幽居养蜂老人促膝长谈,了解护林工作与预防火灾措施。他们积极向人们宣传火灾的危害,劝阻人们在山林里从事与火有关的活动。

 “文化振经济,乡村调研行”社会实践团此次社会实践结合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部署,前往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进行暑期大学生三下乡调研活动。

 “岱农崮业”社会实践团前往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调研当地桃产品的供需市场、加工运输环节,进行随机街坊、家访调研村镇桃产业发展情况进入田间进行生产需求调研,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实践团游岱崮博物馆,承红色沂蒙精神,倾听老人家口述革命历史,挖掘红色故事。期间参与建设美丽乡村和义务支教。

 “农情天山”社会实践团对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的调研主要在两方面,一方面走访调研当地农业问题,调查一带一路对其地方的影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出高校科研的力量。另一方面,深入了解木垒县当地的人民生活状态,体验并调查当地的生活水平,分析其原因。对西部文化发展主要是调查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情况和民风民俗体验。

 此次社会实践展评表明农工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社会实践中农工学子涨见识学知识,体现出农工学子积极实践、努力探索的精神。

 

 

作者:詹佳骏

图片:詹佳骏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詹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