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浓情中秋 月饼相伴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历史悠久,而月饼也早已被人们寄予团圆和睦、阖家欢乐的象征。时值中秋之际,又是大一新生军训结束,为了表达对学弟学妹们的欢迎,消解部分同学的思乡之情,也为了增进大家相互了解,同时在中秋佳节让大家感受食品与健康协会这个大家庭互相关心爱护的温暖氛围,食品与健康协会特意为大家创造了一个交流沟通,展示才艺能力的迎中秋、包月饼活动,该活动于914日在第三餐厅二楼下午五点到六点半举行。

    关于节日起源有很多种说法,也有很多关于这天的传说和传统。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

    在本次新颖的活动下,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在相互认识了解,踊跃交流,结交到更多的朋友,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发挥创意,制作美味的月饼,体验其中的乐趣。同学们都做出美丽的校徽月饼做纪念。

    在活动中让大家体会学校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学校大家庭的成员,应该相互关心,相互爱护:增强学生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的感情,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真正了解节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帮助青少年增强科学节日文化理念,弘扬创新节日文化,让节日真正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幸福。



作者:尤明慧

图片:张铭慧

审核老师:于少轩老师

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