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18日上午,我院在12号教学楼101室召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参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王冰、侯宁前来督导,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柳铎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戴洁首先传达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吕传毅同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戴洁解读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就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基本内容和推进措施进行详细说明,重点强调要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把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要结合“我们都是追梦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溯源”文章,传承农工精神,提升学习实效要着力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做好“六个一”工作,开展好“党旗飘扬在公寓”、“一句话承诺”等党员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柳铎书记作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理论学习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二是要严格考勤制度,每次会议、学习、活动做好签到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同时要担负好指导责任;四是要重视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学院将开设主题教育专题网页,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先进典型;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绩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