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食品与工设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党支部书记专题报告会

 为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928日上午,我院食品与工设专业学生党支部在12号教学楼103室举行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支部书记魏洪磊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魏洪磊以“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报告主题,从近代中国遭受的外来侵略、近代中国各阶级救亡图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他说到,中国近代史是一段屈辱的历史,中国人民在不同阶级的领导下开展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但由于种种历史原因都没有完成中国近代史的主要任务。伴随着马列主义的在中国的广泛传播,诞生了一个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艰苦斗争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在探索社会主义的过程中,逐步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尤其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深刻思考。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进一步明确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这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无可争议的历史事实,有着无可辩驳的说服力。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此次专题报告激励了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步伐,时刻以最年轻的活力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同时,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之下,食品与工设专业学生党支部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对创建学校过硬党支部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魏洪磊

图片:魏洪磊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