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101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我院优秀校友魏广印作《为人民服务 让人民满意》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柳铎主持,全院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

 魏广印书记首先与师生分享了参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的有关情况,回忆到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时依然激动万分。在山东省表彰会中,省委书记刘家义给予了魏书记高度评价:“魏广印同志长期在农机基层一线工作,始终把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体现在落实国家农业机械化政策、推进农机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中,从事农机工作35年来,他以农机事业‘老黄牛’的精神,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报告会上,结合多年工作经历与个人感悟,魏广印书记讲到要当好一头人民满意的“老黄牛”,就要有“五种劲”,与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不谋而合,一是要有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韧劲,体现有社会责任;二是要有心无旁骛、精耕细作的钻劲,体现有专门知识;三是要有敢闯敢试、敢于攻坚的拼劲,体现有创新精神;四是要有饱含感情、为民服务的心劲,体现有实践能力;五是要有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的“傻”劲,体现有健康身心。他希望农工学子能够发扬老黄牛精神,早日成长为“五有”人才。报告中,魏书记多次提到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关心和培养,离不开老师的教育和指导,在校期间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爱岗敬业精神,深深地影响了他,在校期间学到的农机专业知识,为他在基层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守“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站稳政治立场,锤炼过硬能力本领,守住立身立职底线,发扬“老黄牛”精神,做干事创业、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模范,把让人民满意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报答母校。

 最后,柳铎书记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和干部要积极向魏广印同志学习,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理念,践行“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广大教师要把吕书记的十二字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学生要努力争做“五有人才”。切实做到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全心全意为师生谋利益,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和先进典型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全院师生向先进典型看齐,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和动力,转化到干事创业、提升工作学习水平上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魏广印,现任菏泽市东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农机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1985年毕业于山东农机学院农业机械化专业,分配到农机局工作至今。先后获得“全国农业先进个人”、“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今年625日,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作者:郑群

图片:郑群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