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首届农业工程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试讲

我院于109日上午在12号教学楼101室,举办了第三次农业工程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试讲。比赛邀请我校督导专家张道林教授、杨绪利教授前来进行指导点评,我院执行院长刘元义院长助理戚彬、教学工作办公室参与此次活动

经学院选拔,参加首届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老师为能源系张玉春、农机系张祥彩。此次讲课竞赛张玉春所选的课程为《农业生物环境工程》讲课过程中其声音洪亮,语言自信,逻辑清晰,讲课模块间连接流畅,引导性强;张祥彩所选课程为《农业机械学》,以问题法引入课程内容,层层引导,步步深入,深入浅出的讲解教学模块内容。

       针对讲课过程中两位老师存在的问题,督导专家从姿态着装、授课技巧、板书设计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根据授课的内容为青年教师拓展了思考方向,并对如何生动且简洁的引出课程核心,做了简单示范。

在试讲点评结束后,两位年轻教师又与督导专家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强调课程的引入和重点知识的突出对于讲好一门课的重要性通过此次试讲活动促进两位参赛教师的教育理念更新,进一步加强他们的教学方法和讲课能力提供了重要导。




                                                                                                                                撰写:张文竹

                                                                                                                                审核:鹿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