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1017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12号教学楼104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群主持,研究生党员参加。

会上,郑群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学习完讲话后,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感慨万千,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博士研究生王传申谈到:“国庆那天,听习总书记讲话,想到了七十年的发展变化。七十年的历史变迁,令人震撼。那么多震撼人心的事迹,也是许多平凡的人默默奋斗出来的。我们也都是平凡人,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也会成就不平凡的未来。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斗,中国明天发展的更美好。”同是博士生的徐广飞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上的讲话,感触很深。伟大梦想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青年同志的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努力深造,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年入学的研一硕士生李润涛、徐子文、董梦阳分别谈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是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努力前行,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加努力做好科研,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党带领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七十周年阅兵与中国成立之初的阅兵对比鲜明。从改革开放到一带一路,中国的经济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担负起时代重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70周年阅兵式,军队武器方阵,群众方阵,不仅体现了我国雄厚的军事武装力量,也体现了我国各族人民的爱国自信,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要坚定信念,继续延续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搞好科研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讨论结束之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活动,与会党员一同观看民族歌剧《沂蒙山》、民族舞剧《乳娘》,感受在国家存亡之际,山东人民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