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919日,我院在12#137室围绕“宗旨性质、理想信念”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柳铎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专题研讨,柳铎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等篇目,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分析并提出要求:一要践行党的“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学习周恩来、卢永根、冯思广等先进榜样,以师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毛泽东精神、焦裕禄精神、袁隆平精神等,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强化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从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整改措施等方面发言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理解,学深悟透,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在党的宗旨性质、理想信念上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