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深入开展,1031我院于12#101室举办“思政大讲堂”,邀请我校优秀教师岳松作《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贸易摩擦与中国方案》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戴洁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岳松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为什么要了解中美贸易摩擦,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及决定世界大事的十个基本变量指出高校学生要正确把握国际形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


随后岳松从“美国为何要发动贸易战”“中国的态度和基本立场”“当前的形式和我们的任务”三个方面,结合中国历史与快速发展进程,提出面对中美贸易摩擦要明确“五个清楚”,即事实、实质、走势、战略、部署。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生动形象、幽默精彩的报告会深切感受到中国一路走来摸索前行、筚路蓝缕的艰难路途,大家更加坚定了要认真学习、勤勉工作的决心,想要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力量的信心。

最后,戴洁书记对广大全体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投入学校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