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第五届“农工先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 学生干部基本素养培训报告会

为提高学生干部工作素养及能力,培养一批具有代表性和模范作用的“五有”带头人才,119日,我院于4号教学楼105教室举行“农工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由团总支老师苏新勇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刘中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辅导员卢童、郑群、贾晶晶出席,我院学生会副部长、干事及2019级全体班干部、团干部参加。

开班仪式第一项,由卢童老师宣读《“第五期‘农工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方案”》。 会议第二项由党总支副书记讲话,戴书记首先对开班表示祝贺,并讲到学生骨干是大学生中的关键少数,在同学们心中是头雁,是火车头,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参谋和助手,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代表了你所在学生组织的工作水平,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学院学生工作的成效,希望学生充分认识骨干培训班的意义,提高学习效率,遵守培训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明确自己的定位和工作职责,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素养提升讲座、业务培训、团体辅导、朋辈交流、小组研学、工作实践六方面内容,以讨论发言、撰写心得、支部风采大赛展示三方面作为结业考核方式,旨在提高学生骨干决策意识和责任意识,建设一只实干高效的工作团队。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中合为学生骨干进行第一次学生干部培训,他从“学生干部是什么”、“学生干部干什么”、“学生干部怎么做”、“如何成为优秀学生干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刘书记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为学生干部上了生动一课。培训伊始,他将自己所理解的学生干部角色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学生干部的初心。刘书记逐步将专题内容深入延伸至“学生干部该干什么”的话题,他认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职责、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时间。在此基础上,他在“该怎么做”这个方面进行细致的分析,从问题向导、率先垂范、分工明确、高效执行、及时总结五个方面为同学们总结出“用心、用情、用力”三大要求,同时结合实例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如何成为优秀学生干部”,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做好会议记录。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六大要求表达出对农工先锋骨干的殷切希望。

此次 “农工先锋”骨干培训使学生干部充分了解学生干部工作的职责,明确基本工作要求,提高自身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奠定基础。



作者:王雪 孙昌燚

图片:王雪 刘国栋

审核老师:苏新勇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