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能源专场博士论坛

 1112日上午,我院学习部于12号教学楼113教室举行新能源专场博士论坛。此次论坛由班级导师王芳老师主讲,2019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新能源班全体学生参加。

 王芳老师是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现任2019级新能源班级导师,有自己的研究课题,丰厚的工作经历。此次论坛的目的是帮助2019级新能源学生解决大学学业与生活的困难,给同学们规划大学的方向。

 论坛伊始,王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她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她学习经历坎坷,由沈阳农业大学本科毕业,独自一人坐42小时火车去成都面试研究生,由于种种原因来到了山东理工大学成为博士。她用自己的生活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一定会实现。接着王芳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新能源专业在大学各个学期应学习的课程及对应的学分。其中她强调高数的重要性。高数是一个工具性学科,且占有较多的学分。她建议同学们在学期末班级集中组织自习。接着王芳老师讲解她现在研究的课题——秸秆沼气与生物燃料电池。她鼓励同学们积极跟近老师的课题,走进实验室。

 最后王芳老师回答同学们许多问题,解惑各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明确自己在大学中该做的事,建立未来的发展规划。王芳老师最后告诉同学们“希望大家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一直坚持下去。”

 

 

作者:魏守刚 詹佳骏

图片:魏守刚

审核老师:贾晶晶

编辑:詹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