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组织学习 吕书记“四个进一步”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宣传工作

1114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会议学习吕书记在学校舆论宣传工作表彰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我院宣传工作指导教师魏洪磊主持,学院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全体成员首先学习了校党委吕传毅书记在学校庆祝第20个记者节暨舆论宣传工作表彰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围绕如何做好学校舆论宣传工作,吕传毅书记提出“四个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校党委按照上级舆论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舆论宣传工作的职能作用就是让大家“认清目标、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形成合力”;三是进一步提高宣传质量。要提高宣传质量,必须做到“说得正确、说得准确、说得生动、说得感人”;四是进一步彰显育人功能。彰显育人功能要求“紧盯育人目标,发挥平台作用”。吕书记强调,学校将及时倾听舆论宣传工作者的呼声,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争取将舆论宣传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把山东理工大学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全体成员在学习了吕书记提出的“四个进一步”的要求后,对标先进,查摆不足,认真检视和反思自己在学院舆论宣传工作中的作用,现场展开讨论与交流。

学院宣传工作指导教师魏洪磊讲到:作为一名学院的宣传工作者,今后将严格按照吕书记的要求,提高学院的宣传质量,强化精品意识。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传播校园真声音,加快工作节奏,以讲好山理工故事,传播山理工声音,传承山理工精神为己任,为学院以及学校舆论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学生会宣传中心主任苏玉香讲到:吕书记的讲话中,提到对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宣传工作的要求,让我们加深了对宣传工作的理解与认识,为我们日后的宣传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要始终坚守人文情怀与新闻理想,不断提升学院新闻质量。

学生会记者团部长张嘉雯讲到:作为学生记者,不仅要敏锐的捕捉校园亮点,更要具备人文情怀,在做好学院宣传工作的基础上,提高文字驾驭能力,全方位增强学院软实力。牢记吕书记提出的“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工作要求,明确舆论导向、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展现“笃行始终,至善农工”精神,助力学院打造教人育人的网络宣传平台。

学生会新媒体运营部部长钱招警讲到:吕书记提出的四点“进一步”希望,充分体现出校党委对舆论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基于微信这个平台,吕书记的这四点“进一步”希望,无疑为我们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好新媒体运营部门职能作用,力求提高自身宣传的质量,让每个宣传人员“说得正确、说得准确、说得生动、说得感人”,做到用身边的事感动、教育身边的人。

学生会记者团干事张学亮讲到:作为一名新进的记者团干事,我将认真贯彻“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宣传工作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舆论宣传水平,为学院的舆论宣传工作助力。

会议最后,魏洪磊指出,学好弄通做实吕传毅书记的“四个进一步”工作要求,是当下我校舆论宣传工作者的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队伍建设和落实宣传工作任务的重要环节,对把握舆论宣传工作规律,引导正确舆论导向,树立学院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指出学院在宣传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宣传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舆论宣传工作将贯彻落实好吕传毅书记提出的“四个进一步”具体要求,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积极投身学院宣传工作中去,努力进取、形成合力,为学院及学校的舆论宣传奉献一份力量。



作者:杨鑫凤

图片:杨鑫凤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