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新媒体运营交流共享座谈会

为响应吕传毅书记提出的 “四个进一步”舆论宣传要求,明确“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工作理念,学习校级媒体平台优秀的工作经验,提高学院新媒体运营部的工作效率,1116日下午,我院新媒体运营部于12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新媒体运营共享会。

会议由我院新媒体运营部部长钱招警主持,邀请校新媒体中心周艺、青春在线梁菲雨、理工青年史思林以及校学生会新闻媒体部杨淑琦等为主讲人,农工学院新媒体运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新媒体运营部部长钱招警简单介绍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并邀请主讲嘉宾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座谈会正式开始。周艺从文字和图片两部分入手,介绍在编辑微信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并向同学们推荐一些实用性高的封面图网址及简单美观的小工具。梁菲雨则侧重于微信排版的规范性、题目的选择以及推文的策划三个方面,使同学们宏观上提高对微信编辑的认知水平。她还在PPT中多次用问句的形式来引发在场各位的思考,加深与会人员的印象。


杨淑琦和史思林主要通过“选题内容,排版要求,系列推文、分类归纳,细节要求”四个部分与大家分享和交流。杨淑琦提到细节决定成败,撰写文案要注意条理性,原创要有新意、插入链接要核对是否正确等。史思林对于前面几位的分享做出总结,并与大家分享他积累的有关微信编辑的经验知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来进行分析、提出建议。会议最后,主讲人为农工学院新媒体运营部成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解答,交流经验。

此次共享座谈会为我院新媒体运营部提供了一次汲取经验、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为学院宣传工作带来新思路新见解,有利于更好的助力学院打造教人育人的网络宣传平台。



作者:孙昌燚 刘国栋 刘子桓

图片:孙昌燚 刘国栋 刘子桓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