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品味青春,香溢祖国---美食制作品鉴大赛 决赛

 食品与健康协会于20191117日在山东理工大学第三餐厅二楼举行“品味青春,香溢祖国--美食鉴赏大赛”决赛。本次决赛有幸邀请到了我校有着丰富阅历,对于食品制作有着独到见解的于少轩老师作为决赛的主裁判,由食品与健康协会的张宗元担任主持人,协会成员以及参赛人员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从指定区域选取所需食材后,在指定位置进行菜品的制作,同学们先将食材洗净切好,分门别类的装进菜盘,或大火爆炒,或文火清蒸,配合默契,有条不紊,一缕缕香气萦绕鼻尖,一道道菜摆盘新颖别致。此次比赛共有有十二支团队参加,在菜品完成后,每组选取一人介绍自己菜品的做法以及蕴含的爱国精神,评委从色香味以及寓意方面对菜品打分,由工作人员收齐统计评分。最后,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一起品味美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在制作美食中巩固知识,锻炼能力,弘扬劳动精神,传递爱国正能量,还增加了对食品科学专业的认识和喜爱。

 

 

作者:刘浩

图片:肖玉莹 李征波 王洪敏

指导老师:于少轩

编辑:詹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