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教务处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专项检查

 为深入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加强课程建设与评估,全面掌握本学期教学运行和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学校教务处本学期13周开展教学专项检查。本次教学专项检查内容主要有课程评估现场考查、“从严治考”专项、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情况现场考查,及有关调研

 1118日上午,学校检查组在教务处处长张照录带领下,一行十人来我院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专项检查。学院执行院长刘元义等同志陪同检查。


 会议伊始,刘元义院长对我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专业认证、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情况做了简单汇报。随后,专家现场检查分教学运行状态检查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现场考查两组进行。教学运行状态检查包括:课堂教学、实验教学、考试改革情况、试题质量、考试管理、考风考纪及试卷档案资料等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情况以学院自查为主,“从严治考专项教学工作办公室整理、提供相关支撑材料。优势特色专业现场考查包括:专家组调研交流学院的专业建设思路及规划,如我一流专业建设、新上机器人专业做的调研论证情况由执行院长刘元义负责对接;检查专业群建设成果,如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项目教学成果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2019 年度的任务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等由院长助理戚彬整理和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检查组在听取学院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考察、查阅材料后,对我院在教学运行状态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情况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我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教务处后续给出的整改意见进行认真总结,查找不足,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狠抓教学质量。

 检查组人员还有: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考务部主任牛学东、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胡付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贤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平、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大富、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马汇泉、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任京诚、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柳玉英。

 陪同检查人员还有:院长助理戚彬、农机系主任夏连明及教学工作办公室鹿芳媛、张文竹、刘爱婷。





作者:刘爱婷

审核老师:鹿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