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海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总结汇报会

1122日下午,我院海外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总结汇报会在12号教学楼101室召开,汇报人戚彬,验收督导谭博学教授。

戚彬老师于2019715日至83日,跟随首批海外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组,到美国杨斯顿州立大学,展开为期19天的交流学习。汇报从项目介绍、培训内容、心得体会三方面展开。



美国杨斯敦州立大学,其地理位置与学校排名均类似于我校在国内的位置与排名,该校的工科专业在全美排名前25%,但其MBA专业不仅获得AACSB认证,3D打印专业和电气专业更是通过了美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此次交流通过11场专业讲座,11次实验室参观,7次语言培训课程,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美国特殊教育、OBE理念在教学中的应用、大数据研究、高等教育国际化、中美贸易战等主题课程。到教学能力提升、现代教育手段运用、国际化视野拓展等问题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进行交流并探讨改进方法。



戚彬老师在报告会的最后谈到,杨斯敦州立大学的学科交叉,强调了不同学科之间的知识联系,通过优势学科强强联手,让优势更加凸显,而且可以衍生出更多的交叉学科和科研方向,让大学科平台可以更快更平稳地发展。



                                                                       撰写人:张文竹

                                                                       审核人:鹿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