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责任意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党支部“六个一”工作,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农工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员“为身边人办1件实事好事——‘一句话承诺’”活动,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自觉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活动由承诺、亮诺、践诺三部分组成。一是党员承诺,激发奉献精神。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全体党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能力特长和群众需求,郑重提出“一句话承诺”。二是公开践诺,监督承诺实效。根据党员承诺的内容,学院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一句话”承诺墙,将党员的姓名、“一句话承诺”内容等向广大师生公布,主动接受监督。三是自觉践诺,坚持为民服务。每名党员针对承诺事项,明确履诺措施,做到承诺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双周四主题党日活动,动态通报党员承诺履行情况,并于11月底前检视每位党员承诺完成情况,促进党员履诺、践诺。

学院师生党员纷纷立足岗位实际承诺定诺,内容实在,可操作性强。教师党员有的围绕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定诺,承诺“与每一位新入职教师谈心谈话”“为青年教师做一场报告”;有的注重教学质量提高,承诺“努力钻研《机械制图》课程,授课中更多的引入实践知识”“每次课提前15分钟到课,为学生解疑答惑”;有的潜心科研,注重提升教师和学生科研能力,承诺“为系部教师做一次国家基金或横向课题申请的经验分享会”“指导学生开展一次科技创新竞赛”等;学生党员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也积极做出承诺,“为同学整理考试重点”“每天坚持打扫宿舍卫生”“在蚂蚁森林种一棵沙棘”等体现了每一位学生党员强烈的工作学习热情和服务精神。

 “一句话承诺”字数虽少,分量却很重,它浓缩了每一名党员对自己、对党的认识,使党员发挥作用有了“平台”,履职尽责有了“目标”。每一名党员都始终绷紧“我是一名党员”“承诺的事情要做到”这根弦,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有力的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的干事热情,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群众,进一步塑造了党员的良好形象,铸就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让红色党旗在学院飘扬,让最美党徽在实干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