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食品系教工党支部到恒兴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1125号,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恒兴社区开展了“健康中国行志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党总支副书记戴洁一起参加活动。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提升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本次活动对老人、学龄前儿童和孕妇等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设计了宣传内容,更好的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实现健康素养人人有。

食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成业老师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体的布局和具体安排,并与恒兴社区崔主任进行沟通商量活动现场的实施方案。郝凯老师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设计膳食配方,并讲解搭配原则,让老人努力做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并合理运动;汪陈洁老师为学龄前儿童讲解膳食注意事项,不仅要做到规律进餐,培养良好饮食习惯,同时每周至少3次高强度的身体活动,每天观看电子屏幕不超过2小时,越少越好;李艳杰老师为孕妇等讲解营养素合理搭配原则,不动孕期的营养素安排的差异。学生党员常宇菲、谢瑶、陈颖积极为路过的社区居民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热情地进行均衡营养知识的普及,共同致力于提高社区居民的饮食健康意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还有效提升了党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更让他们在无私的奉献中更为深刻的理解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撰稿:汪陈洁,常宇菲

                                                                                                                                                摄影:马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