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各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125日,按照学校要求和学院部署,我院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党支部会议并进行点评。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剖析问题根源,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及党员党性分析材料,为会议顺利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总结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在参会领导班子成员的组织下,采取无记名测评方式,各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评议党支部工作。

随后,由党支部书记带头,认真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结合“一句话”承诺、学校大发展“我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大讨论活动等,认真总结了自身一年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实际情况,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全体党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指出不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领导班子成员列席各支部会议,对本次专题生活会给与了较高的评价。他们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党支部能够认真检视问题,对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全体党员都能够做到坦诚相见,敢于揭短亮丑、以整风精神开展自我批评。

同时,针对进一步加强各党支部建设,领导班子对各支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防止“懈怠”思想,常学常新、深思践悟,对照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服务宗旨意识及廉洁自律意识,党员“一句话承诺”长期坚持;三是要加大支部整改力度,针对摆查出来的问题,党支部及党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逐项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四是要巩固整改成果,党员始终坚持从政治高度来要求自己,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全部工作中去;党支部要严肃党组织生活,持续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最后,根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与会党员现场填写《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农机系教工党支部

食品系教工党支部

能源系教工党支部

工设制图教工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

农机专业学生党支部

食品与工设专业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