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学院领导考试巡检,落实从严治考要求


 为进一步倡导诚信考试、规范考场秩序、强化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农业工程学院特成立考试巡检小组,对2019-2020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进行突击巡检,巡视组由院党总支书记柳铎和执行院长刘元义分别担任组长,带领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教学科学生科老师进行巡查


   
巡检内容包括抽查学生的考试资格,核对考生的身份证、学生卡信息;巡查考场纪律,有无违纪、作弊情况,有无学生大声喧闹、不服从监考人员安排、对监考教师进行辱骂、威胁等破坏考场秩序的情况;巡查监考老师的行为规范,有无看书读报、抽烟、接听手机、看手机、聊天谈话、打瞌睡、擅离职守等监考不规范行为,有无对考混乱秩序不闻不问,放任、默认、或教唆指使考生违纪、作弊等严重违纪行为。

 巡检过程中,考生行为符合考试规范,监考老师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考场纪律严明,未出现交头接耳、互相传递答案、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等现象。

 农业工程学院认真落实从严治考要求,努力创造并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制订学院考试监考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规范教师监考职责,严防学生作弊,从严治考,维护公平。学院会持续以巡查制度为抓手,以考试制度为落脚点,让考场成为文明考场,让学生成为文明考生。

                                                                 撰稿人:张文竹

                                                                 审核人:鹿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