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领导检查新学期在线教学开展情况

       3月2日,新学期学校线上教学正式开始,上午8点,学院党总支书记柳铎、执行院长刘元义、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副院长李志合、院长助理戚彬在12-114多媒体会议室,对学院在线课程开课情况进行集中听课、检查。


  我院教师通过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腾讯会议平台、腾讯课堂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在线课堂,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听课,就教师在线教学的内容、教学环节的完整性、课堂节奏、教学资源的应用、教学软件的应用、学生的参与度、师生互动情况以及疫情教育等方面进行督查调研。

  此次网络教学检查发现,我院教师任课教师准备充分,专业知识扎实,教学内容的丰满全面,课堂节奏较好;信息化教学能力强,能够充分利用教学软件特点活跃课堂气氛,课堂互动较好;疫情教育较到位,完成了正常教学任务和疫情防控任务。学生到课情况良好,精神饱满,学习热情较高,听讲认真,线上互动积极。



      本学期我院共开设163门课程,选课学生人次8833人次,涉及到授课教师73人,课程从线下转到线上,教学模式的骤然转变给老师们和管理人员带来重重挑战,对学院教学工作是挑战也是机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实战中总结经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设计能力和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加强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统一部署,为保证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我院发布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辅助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办法》,保障教学秩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