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514日,我院开始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来自各省、市的160余人参加为期两天的网络远程复试。

根据学校要求,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组织研究生复试。各复试小组首先进行人证识别、宣读考场纪律,然后进入英语测试,最后专业课考核、综合面试,全面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英语水平、专业能力、合作与创新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复试过程中视频清晰、节奏顺畅,各个环节紧张有序,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


复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易维明、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陈靖、研究生院院长王发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我院各考场检查复试工作,详细询问复试情况,观看复试过程。肯定了学院对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精心准备,并强调要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公平、公正、规范。

为确保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了以书记柳铎、执行院长刘元义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及监督检查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疫情情况下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并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根据学校安排,积极组织复试系统模拟演练和复试教师、工作人员工作培训,确保每一位考生在复试前熟练掌握复试平台,了解注意事项。设立备用考场,并将腾讯会议及QQ视频作为应急复试平台备用。

近年来,随着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下一步,学院会积极总结本次网络远程复试经验,进一步完善各项研究生相关工作,加大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争取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院。

                                                        作者: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