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双周四主题党日活动(第五期)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对规范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要求,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依托线上交流平台,于5月7日下午开展双周四主题党日活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大任”为主题,农机专业学生党支部、食品与工设专业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学习与交流活动。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弘扬五四精神、奋力拼搏、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刘文悦:新一代的青年人应勇当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开拓者,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计划的历史交汇之年,很多毕业的大学生投身于祖国的支援西部计划、在基层一线锤炼实践,为祖国的基层建设做着自己的贡献,从艰苦的奋斗中升华人生的意义。我认为我们青年人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奋斗者,时刻与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国家的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真切地希望我们的青春都因奋斗而更加出彩。

农机专业学生党支部王德城:我们当代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同人民一起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李海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第一任务就是学习,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提升综合素质,练就本领,成为优秀的新青年。同时,我们也应该秉持劳动精神,坚守工作岗位,正如坚守疫情第一线的青年人们,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具有奉献精神,担起民族责任。现如今的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需要新时代的青年人担起振兴中华的责任,牢记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为祖国做贡献。”

专题党课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学习青年在抗疫一线做出的贡献,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农机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新勇带领各位学生党员学习了抗战在防疫一线青年的先进事迹:彭银华得知疫情状况后,主动推迟婚礼,奔赴抗疫一线,后因感染病毒不幸去世,年仅29岁;许许多多的90后护士们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节约穿脱防护衣帽的时间,她们剪去了自己飘柔的秀发,“光头护士”的照片一度引发网友关注。同时,许多农工人也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担当,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利用假期以及课余时间服务社区,志愿参与,积极奉献。他们进行劝导站的执勤站岗,对外出进村人员进行记录登记,同时进行体温测量和酒精消毒等工作。认真做好村里的疫情排查、信息录入与登记的服务工作,对常住居民与流动人口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同时进行个人信息的录入,生成健康码,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页帮助村民了解疫情状况。成立“跑腿帮”,为大家义务跑腿,送个东西、买点菜。当代青年用自己的行动来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用热情与责任书写青春华章。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伟大使命,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大任,在学习和实践中练就本领、增长知识,为社会贡献一份青年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老师:魏洪磊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