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筑梦青春·我耀我班”班级建设特色展——第六篇

食品1804班是一个由36位同学组成的丰富多彩的大集体,男生11人,女生25人。首先,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北抵黑龙江,南达广州,西至宁夏回族自治区,东到山东的烟台。其次,同学们的性格也是各种各样,活泼、沉稳、乐观、低调等都是大家的关键词。前辈们都说:一分耕耘,一份收获。食品1804班全体成员现在都在耕耘的路上,相信收获一定在不远的前方

食品1804班以农工学院“五心育五有、一班一特色”的班级建设方案为指南,围绕丹心、创心、慧心、匠心、悦心五项基础工程,巩固基础服务,做出特色功绩。

在丹心工程方面,班级同学始终一心向党,把党团知识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从第一次的团日活动同学们信誓旦旦地将自己的目标写于“初心之上,到大家付出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去完成“团支部风采大赛”。从大学生“青年大学习”视频的观看到“学习强国”每天打卡做题,大家都没有丝毫松懈,认真完成。我们一路走来,我们初心未变,内心永远铭记着好好充实自己,为党和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们每次的团日活动都需要精心策划,争取以比较新颖的方法,在轻松愉悦之中让同学们感受到每次活动的教育意义。从开学到现在,班级内已经产生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多名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班干部等。这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必定会将自己的努力尽情地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食品1804班级全体成员不懈行动!

在创心工程方面,班级注重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兴趣和热情学院一向注重科技创新,所以班级同学有很多机会去参加一些创业论坛和培训课。同时,我们食品专业的老师有很多课题实验项目,班级也发动同学纷纷参加项目,去学习一些基本的实验操作步骤和原理,老师也很乐意去指导我们。班级里一些创新思维比较强的同学主动组队参加互联网+、创青春等国家双创竞赛,并且获得了一定的成绩。

我们应该遵循国家支持青少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提高每个人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我们要相信,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国家年轻的象征,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提高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势在必行。

在慧心工程方面,我们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地位。我们作为山理大学生,好好学习是主责主业,是为以后拥有事业、步入社会、贡献祖国打基础的时候,所以对待学习我们绝不马虎应付。为此,我们班级落实了以下措施:

为了营造班级积极向上的氛围,让同学们更加专心致志地听讲,我们严格实施“手机进袋”的管理方式,并且仔细排查少交手机和交模型机的事件。

每天晚自习之前,班里的学习委员会在班级群里发布一天内老师布置的作业及提交时间、撰写格式等有关要求,提醒并督促大家认真及时地完成作业。

当然,班级里难免出现一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我们班委们成立帮困小组积极地和他们沟通提高他们地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同时,对于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我们组织他们面向其它同学开展演讲活动,将自己的工整的作业展示给大家,分享自己成功的小经验和小技巧,让大家更加灵活自由、更加高效的学习。通过一番番的努力,我们班级的成绩是越来越好,挂科人数越来越少,学习氛围也更加温馨,学生的自觉性也不断提高。

在匠心工程方面,班级同学非常注重实践,深知“目见之不如足践之”的道理。于是,同学们走进实验室,让自己的脑中学到的知识落实到手上,加深对理论的掌握,用以促学。并且,在寒假和暑假的期间,班级内的全部人员都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或是走百县、访千企、或是回访母校、或是支农支教、去养老院看望老人,同学们不仅在课堂上学习了思想品德文化,还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在社会服务中去,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悦心工程方面,班级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去发展着自己的爱好。有些同学有着自己热爱的文艺项目,加入了各种俱乐部和社团;有些同学想要提升工作服务能力,竞选成为了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的一员;有些同学喜爱创新创业,加入了科创中心。这都是他们的热爱,正因为这些热爱,他们的大学生活才更加丰富多彩。

食品1804班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在来到大学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相亲相爱。回忆过往,依稀还记得:班委们主动帮同学们清理宿舍卫生,男生将课本搬到女生宿舍楼下分发、舍长们定期打扫门口的垃圾……我们的身边,一切都是包容与爱,一切都是真心相待。如何对待生活,就会有怎样的生活,我们在耕耘,我们也在收获。



撰稿:马星驰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魏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