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2020年班级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班级管理,加强学院班级“五心育五有,一班一特色”建设。51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学生班长召开线上例会,部署2020年班级建设工作。本次会议由2018年级辅导员卢童主讲,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班长、院学生会骨干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卢童首先通报了到会情况,并说明此次会议主要内容。随后,卢童对《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班级建设实施细则》进行了细致解读,就班级建设目标、基本模块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及考核要求进行了说明。卢童总结了2019年度学院班级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问题,卢童表示,2019年“5511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各班级围绕“五心”抓基础,培育特色创品牌,明确了班级建设目标、规范班级工作开展,班级建设取得一定的成果。卢童提出,2020年将进一步规范建设考核项目,加强过程监督,加大辅导员干预指导力度,切实驱动班级全面发展。最后,卢童对照《班级建设考核计分标准》、《班级建设工作流程图》对2020年班级建设工作流程、任务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农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张佳老师发言,张佳要求,各班级应对照《班级建设实施细则》,以“丹心、创心、慧心、匠心、悦心”五项工程建设为基本遵循,稳固基础,补足短板,以“一班一特色”创建为目标,重点培育,形成品牌。随后,张佳对班长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担起领头责任。二是践行服务职能,做好班级代言。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任务落实到位。四是把握锻炼机会,施展个人才华。

总结2019、展望2020,面对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我院各班级活力不断涌现,将以实际行动争做“五有班级”。



作者:周银山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