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批返校,为你送上“家”的温度 ——记我院研究生返校服务工作

5192022日,我院迎来了2020年首批返校的研究生学子。为切实保障好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特别针对省外学生返校隔离期的服务工作,农工学院高度重视,集全员合力,精心部署学生返校各个环节,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为返校学子提供最贴心的、最暖心的服务,全力做好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工作。

研究生导师篇

学院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召开“研究生返校工作导师会”、制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返校及在校管理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学院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等相关工作人员责任。在研究生返校当日,研究生导师主动认领工作,积极参与到学生返校工作中,他们实时与学生保持联系,嘱咐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学生返校途中的安全;他们在学校北门迎接学生,为学生送上入校后的第一句问候;他们关注着隔离学生的状况,或是鼓励或是安抚,协助研究生辅导员做好隔离学生的服务工作……他们是学生学业的导师,同时也扮演着“严父”、慈母的角色,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责任与担当。



辅导员篇

在此次返校工作中,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是最忙碌的,他们冲在工作一线,家校联系,一遍遍统计汇总学生返校信息,第一时间将学校通知下达,做好学生疫情防护培训和健康信息日采集……特别是在返校这三天里,他们的身影穿梭于车站、校门、学生公寓,他们凌晨接站、送餐送水、协助报到、反馈核算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及时解决学生诉求,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直到最后一名学生安顿好。虽然繁琐的返校工作让他们疲惫不堪,但他们却满是欣喜,多劳多做,为我们的学生保驾护航,用最暖心的服务迎接我们的学生回家。

博士志愿者篇

在首批返校的服务工作中,有四个身影,他们奔波于研究生公寓的56个隔离宿舍,为师弟师妹们提供贴心的服务,他们是学院的博士志愿者赵子彤、张子晨、梁栋、张安东,其中3人是中共党员。在学生返校前期,四位博士就找到研究生辅导员苏新勇,主动要求在研究生返校期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帮助老师做好返校学生的登记工作,为返校学生提行李,为尚在隔离期的学生送餐、送水、送被子……三十多度的高温,隔离服里的衣服早已湿透,但红通通的脸上却一直保持着微笑,服务的热情没有丝毫的减退。他们的付出让老师、学生为之动容,他们用行动传递着青年人的正能量!

学生们一句句感谢,是对学院返校工作最大的认可,是学院师生热情服务最好的见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温暖与感动。


 

首批学生返校工作告一段落,但学生在校的教育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继续秉承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用最周到的服务,用最负责的态度,给予学生最贴心的温暖和安全感。



作者:苏新勇

总审:戴洁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