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动员会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于疫情防控斗争中仍保持艰苦奋斗、担当奉献的青春姿态,深入探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新模式。522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团支书、班长例会,布置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事宜。此次会议由我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实践部部长李溍哲主讲,20182019级团支书、班长及有参赛意向的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李溍哲对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有关通知进行了布置,从活动主题、报名方式、活动流程、活动内容、奖励机制等全面细致进行了解读。为加强同学们对实践设计的认知,他就通知中七个社会实践专题活动进行逐一解释,同时对去年的基地使用情况和基地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大赛。随后,李溍哲对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表、策划书等撰写问题进行说明,强调填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此外,对于本年度社会实践活动,李溍哲说明,由于疫情影响,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策划书撰写一定要紧贴实际,切忌过于理想化,脱离当前的工作实际,实践活动范围应尽量缩小,推荐就近就便,在市内、省内进行。李溍哲对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强调,提醒参赛同学要本着自主、创新的原则设计社会实践方案,最后,李溍哲进行了集中答疑。

此次会议的顺利进行,不仅让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设计的兴趣,加强同学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对于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周银山 徐晓雪

图片:周银山 徐晓雪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