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线上答辩会顺利进行

为深入考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进步情况,521日、23日下午,我院农机专业学生党支部、食品与工设专业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分别举行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线上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发展对象自我陈述,主要汇报个人的入党动机、思想进步情况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第二个环节由与会党员提问,主要包括理论知识、时政要闻、实践活动、思想状况等方面。第三个环节为与会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答辩内容进行投票。

答辩伊始,发展对象讲述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思想一步步的转变,逐渐向党组织靠拢,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对自己的思想上以及行动上的事情进行陈述表明了自己在思想与行动方面的进步,表示在学习生活中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还表示,自己尚存在许多不足,但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改正缺点、提升修养,向优秀党员看齐。

答辩过程中,尽管隔着屏幕,评委们认真听取每位发展对象的陈述,发展对象叙述完毕后,评委们围绕答辩内容结合实际情况展开针对性提问,进一步考察发展对象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并根据所答内容给出具体可行的建议。最后通过与会正式党员投票,发展对象全部通过答辩。

此次发展对象答辩会有利于发展对象及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准确做出调整,增强对党的认知与了解,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向党组织看齐靠拢,也有利于学院以后继续吸收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



审核老师:苏新勇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