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培训会

526日,我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赛前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实践部李昕洋主持,辅导员卢童及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各参赛队伍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卢童就本次设计大赛基本内容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卢童提到,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参赛团队应重点围绕返家乡社会实践开展方案设计,鼓励各团队创新线上实践模式,结合专业实践发挥特长,规范撰写实践材料,详略得当,突出重点。卢童预祝各团队在社会实践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

随后,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4支校级精品团队队长柳亚峰、战美慧、王皓、盛祥振结合实践选题、队伍组建、内容设计、材料撰写等介绍实践经验。

柳亚峰在选主题、组团队、写策划与答辩方面分享自己的团队经验。他讲到,要根据实践地点的资源选择实践主题,要根据成员特点与特长组织团队、安排工作,更要在策划与实践活动中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战美慧以策划书撰写为主要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提到:首先要做好策划目录与提纲,切实可靠、内容清晰的文章结构在书面评审中更有优势,其次是做好充分的前期调研与准备工作,对实践当地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为社会实践做足知识储备,并及时修改完善策划内容。王皓与盛祥振则在此基础上分享作为队长应在社会实践中发挥的作用,他们分别从人员安排与活动准备方面,围绕“如何当好实践活动的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经验介绍。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进行加深了低年级同学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有助于帮助正在设计实践活动的团队,理清实践要求、明确活动重点、选好实践内容、提升队伍素质。

撰稿:周银山、魏守刚

图片:周银山、魏守刚

审核老师:卢童

编辑:杨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