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家报告会

5月28日下午,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讲课水平,学院邀请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孙永华,为我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作了题为《教学无止境,唯当奋力行》的线上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院长助理戚彬主持,全院6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孙永华主任在报告中提出,教学是教与学的结合,要基于需求,以始为终。并从教师的成长、教师的素质、教学的构成、教学的本质、教学的风格、教学评价六个方面对教学这个理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剖析。从实际出发,分享了三位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的参赛视频,直观展示了一位优秀教师,如何讲好一堂课,营造好的课堂氛围。


戚彬在报告最后提出我院青年教师在今后的讲课中,要思考如何将科研结合到教学中。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听取本次报告后,能够站好讲台、讲好课程、教好学生、当好老师。

报告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会受益匪浅,得到了专家的指导,对教育教学有了信心和方向,更有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为培养高质量的本科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孙永华主任介绍

孙永华,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近年来,主持和参与教学改革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省高校人文项目等近10项,撰写的《关于建立健全山东省高校教师专业能力培养体系的建议》《关于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案的建议》《关于设立山东高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计划专项经费的建议》等得到山东省教育厅领导批示和采纳。

撰稿人:刘爱婷